教师

王蕴红 教授

王蕴红教授是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(IRIP)实验室主任,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方面研究。

黄迪 教授

黄迪博士于2011年在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学校获得博士学位,之后加入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。研究方向包括生物特征识别(特别是二维和三维人脸分析) 、视频图像处理、模式识别。

李安南 副教授

李安南副教授2017年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,并成为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大家庭的一员。在此之前宝贵的5年中,他以科学家的身份在新加坡A*STAR研究院任职,并以博士后的身份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科学研究。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,模式识别和生物计量学。

李伟欣 副教授

李伟欣副教授于2017年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,之后加入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。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、图像处理及大数据分析。

刘庆杰 副教授

刘庆杰博士于2015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,之后加入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 验室。研究方向包括遥感图像分析,模式识别,计算机视觉。

郭园方 副教授

郭园方博士于201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,随后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3年,2018年加入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,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安全、人工智能安全、图神经网络。

杨鸿宇 副教授

杨鸿宇,北京航空航天大学,副教授。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,具体包括图像/视频合成、生物特征识别、情感计算等。学术论文发表于IEEE TPAMI、IEEE TIP、CVPR、ICCV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及会议上,曾入选泛人工智能领域排名第一的国际学术会议CVPR 2018的口头报告(入选率约为2%)、获IJCB 2014最佳评审论文。主持CCF-百度松果基金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,并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面上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。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、中国图学学会青年托举计划。曾获得ACM国际多媒体情感计算竞赛冠军,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。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科技媒体网站Science专门报道。相关技术应用于新疆公安(在逃人员追捕)与美国Allegany博物馆(绘制乔治华盛顿数字画像并进行永久性展览)。

陈佳鑫 副教授

陈佳鑫博士于2017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,随后分别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、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,2021年加入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。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(包括视频图像处理、三维视觉分析等)、机器学习(包括度量学习、哈希学习等)。

柳泽明 助理教授

柳泽明博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,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,硕士和博士师从王海峰教授。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、人机对话、大语言模型等方向的研究,是混合型对话的最早研究者之一。在顶级期刊和会议TKDE、ACL、EMNLP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,论文支持多个产品落地。作为负责人组织4个计算机学会或中文信息学会主办的学术比赛,累计报名超5000人。此外,主导或参与多个自然语言处理、人机交互项目的研发。获博士国家奖学金、腾讯奖学金、千言影响力奖(两次)、百度一级专利发明人等。有丰富的研发落地经验,带过团队,开发的工具日均调用近亿次。

王倩乐 老师

王倩乐老师现在担任实验室的行政助理,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事宜。